邵阳市检察长首次列席市中院审委会会议

【时间:2018-11-16 15:5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会议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阮建安)11月15日下午,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列席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听取了邵东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抗诉、市人民检察院支持抗诉的盗窃案的审议。这是我市检察长首次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有利于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南飞(左)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共同参加会议

此次我市两级检察机关提出抗诉的案由是:被告人李某某因盗窃被邵东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罚金三千元;李某某上诉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发回重审,邵东县人民法院一审再次审理判决李某某无罪。邵东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该案量刑过轻,遂提出抗诉。

当日会上,戴华峰全面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对案件具体情况的审理报告,并从案件定性、犯罪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支持抗诉的意见。


戴华峰在会上陈述抗诉意见

戴华峰说,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有利于加强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和沟通。他说,检察机关要虚心向审判机关学习,通过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交流讨论案件,不断拓宽法律视野和法律思维,提升检察机关的办案质量和工作绩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