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措扎实做好退伍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时间:2018-11-16 2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 华南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 华南阳)自11月中旬以来,新邵县陈家坊镇政务服务大厅的民政窗口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民政办工作人员忙碌着为退役军人核对证件信息、填表登记、复印资料、信息采集录入。

为全面摸清全镇退役军人情况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陈家坊镇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此次信息采集的对象主要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役士官、复原军人等十二类人员;采集的内容包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

为保证采集工作顺利开展,该镇成立了镇长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大会宣传动员,并在会上对信息摸底和采集工作进行了培训;通过村居喇叭、宣传栏、微信群、QQ群、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认真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通知,相关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并做好督促检查,对信息采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确保该项惠民政策宣传到位,使符合条件退役士兵都能享受到党的阳光政策;把握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核查认定工作,对个人申报的户口本、身份证、退伍证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逐一审查,细致登记,做到不重不漏;专人负责,各村居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具体负责通知、填表说明、信息审核、政策解读及问题反馈等工作。     

这次信息采集工作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以摸清对象身份等基础信息为主,建立各类对象信息档案,要求2018年12月1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以信息交叉比对、校核、充实为主,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要求2019年4月20日前完成。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1000余个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录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