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黄仁发:被需要,是幸福的

【时间:2018-11-16 17: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 申兴刚【字体:


11月8日上午,邵阳市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颁奖现场,黄仁发(左)同志获得“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奖项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刘小幸 申兴刚 )“从本质上来说,评奖就是对一个平台的评价。这次的奖励,实际也是业界对我们报社这个平台的认可。我们不仅仅是迎合读者,更重要的是要引导读者,这才是党媒所应该做的事情。”11月13日,在湖南省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会上,邵阳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新媒体中心总编辑黄仁发被授予第十四届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时间倒回到2000年,黄仁发通过公开招考从邵东县一家新闻单位调入邵阳日报社,从事《邵阳晚报》采编工作。一晃18年,他将最美年华留在报社,和邵阳日报社荣辱与共。18年间,黄仁发经历了邵阳晚报记者、编辑、总编室主任、社会新闻部主任、晚报副总编辑,邵阳日报社时政新闻部主任、编辑部主任等岗位历练。从普通记者编辑到集团副总经理兼新媒体中心总编辑,因为工作需要,他的岗位随着报社的改革发展而不断变化。无论岗位怎么变,都不曾离开新闻采编一线。“被需要,是幸福的!”黄仁发说。

“我没有别的爱好,工作就是我最大的爱好。”黄仁发直言,新闻工作实际上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当工作成为爱好,就是苦,也苦中有乐。2001年到2004年,他连续4年的大年夜都是在办公室过的年。2012年,黄仁发月平均绩效考核分是报社当时标准工作量的两倍多,相当于一年干了两年的活。怎么干出来的呢?早起、晚睡、中午少休息。由于长时间加班,他颈椎和血压都不同程度发出了健康警报。他在办公室里备有三样“劳保用品”,一是颈椎牵引器——长时间伏案工作,颈椎吃不消了就用牵引器牵一牵;二是洗脸毛巾——太疲劳了就洗个冷水脸提提神;三是一件可以当被子盖的大睡衣——实在太晚了就在办公室过一夜。近18年,加班是他生活的常态。

“勤奋工作很重要,高质量、有智慧的工作更重要。”在黄仁发看来,加班是生活的常态,而质量是工作的生命。他把创优稿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把社会责任放在新闻报道的首位。从业以来,他采写、编辑的稿件,在省级以上各类新闻业务评奖中,有140余件次获奖。其中,获得湖南新闻奖18件。他尤其记得曾作为邵阳晚报副总编辑带队深入新邵“5·31”特大洪灾灾难最深处采访的并推出8个版块的特别报道;曾经通过不懈地报道挽救了两条人命;曾因车祸,左手粉碎性骨折,住院期间吊着绷带提前上班;也曾因为监督报道,受到过围攻和威胁。这些,他都不曾后悔,而正是这些磨砺,让他对待新闻的态度更加严谨,更加明白自己作为一名新闻人担负的神圣职责。

“记者是做新闻的,新闻以什么形态存在,是尾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的。”黄仁发坚信,记者和新闻永远是社会需要的,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时间不会亏待善于学习、懂得勤奋和富有情怀的人。近年来,黄仁发先后获邵阳市十佳记者、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中,2次得到市政府嘉奖,2017年评为邵阳市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对于我来说,在新媒体领域还是一个新兵,面临很多方面的挑战。我相信只要把学习的习惯保持好,一定能够当好增强‘四力’的模范践行者,做一名始终适应时代要求的媒体人。”黄仁发说。


黄仁发同志获得的各种证书


每天上班都是手机和电脑不停的切换


每天忙碌着进行各种工作交接


适应新媒体的各种设备


细致了解每一项工作


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