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调研新宁县黄金瑶族乡二联村扶贫工作

【时间:2018-11-16 23: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浩)11月15日,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明滋一行到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驻村扶贫点——新宁县黄金瑶族乡二联村调研扶贫工作,新宁县人大副主任兰忠明、黄金瑶族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村委会,周明滋听取了工作队2018年度驻村帮扶工作汇报。他提到,扶贫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要确保打好这场攻坚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跳出贫困户的圈子,通过集体产业的发展,带动全村老百姓共同致富,彻底解决老百姓短期脱贫和长期致富的问题。

周明滋同时要求,工作队应深入学习相关扶贫政策,熟悉掌握政策、运用政策,帮助贫困户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破除“等靠要”思想;工作队要带真感情扶真贫,严肃好工作纪律,把握好工作尺度;建立起长效扶贫机制,从教育、医疗、就业上给予二联村更多帮助,多措并举发展好二联村产业,用敢啃硬骨的精神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期间,周明滋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其生活、生产、收入和教育等情况,并考察了二联村棉鞋厂建设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