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扶贫队员常驻新杜文村开展帮扶工作

【时间:2018-11-17 18: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玉明 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玉明 黄又生)“扶贫队员驻村以来,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堪称政策宣传员、致富信息员、矛盾调解员……”11月15日,邵阳县郦家坪镇杜文村党支部书记杨如珍透露。

2017年按照邵阳县统一安排,该县审计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单位一起,进驻由原新铺岭、杜文两村合并而成的新杜文村帮扶。明确审计局局长蒋玉明为组长,副局长朱立雄任村第一书记,安排夏玉明任队长,莫远飞及县住管中心银文豪为队员,常驻该村帮扶。

工作队驻村后,认真当好“五员”,即“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组织员”“服务员”,通过召开村支两委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座谈会、临时聚会、个别走访等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等;工作队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将掌握到的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市场信息、政策导向等,及时向村民推介,引导大家科学实施种养业、有针对性地外出务工;入村以来,工作队积极参与化解村民矛盾纠纷5起,维护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围绕和谐文明村创建目标,针对村级班子带领发展能力、党员结构、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等情况,帮助找准基层党组织班子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帮助村支两委开展党务村务公开工作;积极参与为民服务事项工作、认真实施人畜饮水工程建设,深入实地调查,做到项目实施精准,帮扶措施精准。

扶贫工作队长夏玉明(左一)与村干部查看自来水工程滤水池蓄水情况

扶贫工作队长夏玉明入户查看2018年8月25日开通的自来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