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邵阳农民画亮相中国农民画艺术节

【时间:2018-11-17 14:3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刘树忠)11月15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农民画展暨2018•西安鄠邑•中国农民画艺术节在中国农民画的发祥地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开幕。作为湖南省唯一参展作品,隆回县文化馆刘建蓉的农民画作品《瑶山金凤图》一亮相,就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刘建蓉在自己的《瑶山金凤图》前留影


刘建蓉(右一)在中国农民画艺术节现场留影


观众在刘建蓉的画作前驻足观看


参展农民画家和领导嘉宾合影


中国农民画艺术节画展现场


中国农民画艺术节画展现场

此次农民画艺术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陕西省文联主办,共收到全国53个农民画画乡的作品1100幅,作品风格各异,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经专家评审,共选出280幅作品在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展出,其中的50幅获得优秀奖。展出的作品既有江南水乡的婀娜灵秀,也有巴蜀风光的热情奔放,更有黑土地和黄土地的雄浑壮丽,一幅幅画记录了中国农村的巨大变迁,抒发了中国农民的真情和梦想,代表了我国民间绘画的最高水平。

农民画是通俗画的一种,多系农民自己制作和自我欣赏的绘画和印画,风格奇特、手法夸张,其范围包括农民自印的纸马、门画、神像以及在炕头、灶头、房屋山墙和檐角绘制的吉祥图画。刘建蓉的农民画《瑶山金凤图》描绘出勤劳智慧的花瑶姑娘养鸡脱贫致富的情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