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扶贫作风 倒逼务实廉洁

【时间:2018-11-18 13: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审计在大多数人心目中,是对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经营管理活动及其相关资料的真实性、正确性、合规性、合法性、效益性进行审查和监督,多跟金钱相关,然而在邵阳县,近3年来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作风情况,也要接受县审计局的专项审计调查。11月16日,邵阳县审计局负责人透露道。

按照脱贫攻坚路线图,近年来,邵阳县对未出列、已出列贫困村、非贫困村,分别派出驻村工作队,开展“重点攻坚”帮扶、“巩固提升”帮扶、“发展进步”帮扶工作。并从作风建设入手,明确各单位由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所有人员按照《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管理细则》等精神,着力推行“十个必须”工作制,每月驻村不得少于20天。

为全面了解每个扶贫队员是否认真履职,该局经县政府批准,派出5个审计小组,从2018年11月8日至2019年1月31日,对全县2016年1月至2018年9月期间驻村帮扶队员的工作作风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包括抽查部分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和群众满意度,是否按要求驻村,是否存在村情、民情不清,扶贫任务不明、扶贫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扶贫作风不实问题,是否存在在项目安排、建设等方面利用职权牟取私利,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等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