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公路局拆除重建危桥 保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18-11-18 17: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邹小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邹小伟)“罗城桥限高了,大货车过不去,请调整线路。”11月18日上午,一辆运输建筑材料前往郦家坪方向、可从S317线罗城桥通过的货车司机按照提示,提前选择了行使路线。

据悉,S317线罗城桥始建于1968年9月,桥梁全长12.8米。因该桥建造早,当时车辆少,规划设计时没有考虑到会有几十吨、甚至载货量更重的车辆通行,设计标准低、质量不是很高。加上服役时间长,自然风化严重。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通过此桥的车流量及车辆荷载等级也逐年加大,导致桥梁病害发展较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018年年9月份,该县公路局委托专业机构对该桥进行特殊检查,确定该桥五类危桥,须拆除重建。为此,该县公路局快速将该桥检测结果上报省公路局,争取明年启动重建工作。为保证在重建该桥的安全,该县公路局在该桥两端临时加装限高限重限速装置。于11月14日,两端装置建成,对该桥正式开始实施交通管制措施,以后凡路过该桥的车辆,车货高度不超过2.5米、车货总重不超过5吨,车速限制在20公里/小时以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