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残疾人刘志勇: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拔穷根

【时间:2018-11-18 18:3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马剑敏)“只要我自己不放弃,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11月18日,邵阳县小溪市乡清水村村民刘志勇信心百倍地感慨。

刘志勇是一名残疾人,双目失明,50多岁没有娶妻。全家3口人,父亲也是双目失明,母亲年老体弱。之前,全家全靠政府的救助维持生活,家里的窘况让刘志勇整天萎靡不振。


刘志勇和工作队员交谈


刘志勇在猪圈喂猪

2015年,邵阳县畜牧水产局来到清水村开展驻村帮扶。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建平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宣传扶贫政策,唤醒了刘志勇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为帮助刘志勇脱贫,罗建平先让他学习养猪技术,再协助他贷款喂猪、办养猪场。2016年,刘志勇利用5万元贷款,购买40头仔猪和饲料,放在村民闲置的猪栏饲养。乡畜牧站专门安排一名技术人员定期上门帮助刘志勇检查生猪生长情况,并指导养殖技术。第一年,刘志勇的养猪收入在3万元左右。第二年,刘志勇又用双手“摸出”两座150余平方米的猪舍,年存栏生猪50余头;同时,县畜牧局给他送去生猪养殖补助资金8000元,鼓励他发展养猪促脱贫。如今,刘志勇通过养猪,慢慢地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