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飞教授应邀参加邵阳学院学术讲座

【时间:2018-11-18 23: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楠 严婷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楠 严婷丹)11月1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王克非莅临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做以“求学与治学”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教学楼1栋408教室进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邓云华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成祖堰,石子娟、肖婷等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出席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克非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又曾多次中断过读书,求学之路屡屡受挫,但他始终热爱读书并相信“读书有用论”,当提到难忘的经历,他首先想起的是曾给过他激励的一位老红军,老红军讲述的长征路上的点点滴滴令他难忘,更加坚定了王教授向学的信念。他虽高考失败错过进入大学的机会,但受列宁同志的影响,奋发图强凭借自己的力量进入湖南师范大学作旁听生,求学路长且艰,但他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初心,不放弃,不屈服,最后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

“你不下功夫,说明你不热爱”,王克非教授劝诫同学们要多读好书,要功夫死,心眼活,“外”字当头,要多读外国文献,努力提高个人文学素养,在了解本民族文化的基础上关注其他民族优秀文化。之后,王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一系列问题,他认为同学们要把思想与文化相结合,要从多个视觉创新研究方法,开拓视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