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凑响全民消防大合唱

【时间:2018-11-19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针对冬季火灾频发的严峻形势,11月16日下午,洞口县政府在该县消防大队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压实责任,实化举措,构筑全民消防战略体系,努力让防范火灾成为全民自觉行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文龙、副县长、公安局长罗静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和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管理区)主要负责人、各消防重点单位责任人、公安派出所所长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罗静主持。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省、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三年来全县的火灾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还下发了《洞口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防范火灾,人人有责。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文龙在会上说,一是提高站位、严守红线,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实化工作举措,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攻坚战。

二是强化措施、严格监管,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重点场所和区域,把住重点时段,扎实推进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抓好生产经营门店、“三合一”场所、农村村寨的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全民消防战略,努力让防范火灾成为全民自觉行动。要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立即组织对辖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一次分析研判,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研究制定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要强化部门协同。认真落实《湖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三个必管”的要求,切实履行行业消防安全监管职责。结合行业系统特点,制定针对性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净化行业消防安全环境。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居委会、驻村辅警的作用,加强对小单位、小场所、居民住宅、农村的消防安全检查。要以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切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今年工作圆满收关、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