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组织政协委员视察移风易俗工作

【时间:2018-11-19 2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11月17日,邵阳县岩口铺镇政协联工委组织7名政协委员,对七里山场木铎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据了解,木铎村近年来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强化宣传和监督等措施,在婚丧嫁娶等方面破除陈规旧俗、杜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行为,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的观念,提高农村红白事规范化管理水平。

各委员对此次视察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认为近年来,木铎村首先勇破“陋习”,狠刹“大操大办”、互相攀比、借机敛财、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不正之风,让新观念、新规则入耳入脑入心,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大力弘扬婚事新办、丧事俭办、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并就移风易俗工作取得的实效、坚定信念突出重点、抓长效机制、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出了部分看法和相关建议。

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委员的视察带头做好示范表率,多渠道征集群众关于移风易俗的工作建议和意见,全力推动移风易俗这项工作更广泛更深入的开展。并立足社区实际,认真制定村规民约,树立喜事简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的新风尚。

当天,视察组还对金称市镇创建市级文明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