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这些校友多年后重回邵阳,这样感慨道……

【时间:2018-11-19 23: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记者 黄可乐 杨立军 摄影 朱俊

  “我以前在邵阳学院读书的时候,橘子吃到饱。二十多年过去了,这次回来再吃一口,发现还是邵阳雪峰蜜橘最好吃,哪里都没有这个味道!”11月19日,一位坐在大巴车上的邵阳学院校友会企业家这样一说,引来校友们的会心大笑。他们的车,正行驶在邵阳大道上。


  11月18日,参加完邵阳学院60周年校庆,第二天,这些邵阳学院校友会企业家们,就怀着激动和雀跃的心情,准备更近距离地看一看阔别已久的邵阳,感受邵阳近年来的重大变化。


  邵阳是他们曾经求学的地方,承载着他们的青春和成长,如今的邵阳以崭新的面貌再次迎接他们的到来。


  


  这一次,他们去了哪?这里还是他们记忆中的模样吗?


  首先,他们来到邵阳经开区,参观了富士电梯、三一重工、彩虹玻璃等企业。







  随后,他们来到邵阳市博物馆、规划馆,感受邵阳城市建设新发展。





  除此之外,还有惊喜在等着他们,在邵阳学院校友会企业家恳亲会上,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成章主持


  金东集团党委书记、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致辞


  市商务局局长许红梅作市情推介,她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特别支持邵阳的发展,把邵阳确定为全省保税改革试点地区,重点支持邵阳在建设湖南加工贸易转移试验区中先行先试;国务院将邵阳列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商务部也重点支持邵阳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让更多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近年来邵阳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力度,连续举办三届邵商大会,招商引资成果喜人。目前,第四届全球邵商大会正在紧张的筹备当中,敬请期待。

  参加此次恳亲会的邵阳学院校友会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


  珠西校友会会长、珠海邵阳商会创始会长 曾京


  长沙校友会会长 莫晓华


  深圳校友会  万祖军

  他们纷纷表示,将加快自身发展,带动更多企业家回邵投资兴业。



  市商务局与邵阳学院校友会签订合作协议


  副市长晏丽君为邵阳学院长沙校友会会长莫晓华、深圳校友会会长万祖军、广州校友会会长刘泉、珠西校友会会长曾京、惠州校友会会长黄明、东莞校友会会长刘春明、佛山校友会会长范才云等颁发了邵阳市商务代表证书。


  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表示,邵阳学院将植根于邵阳这片沃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需要,深入推进校地、校企融合发展,为社会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推动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晏丽君说,如今邵阳全市上下想发展、谋发展的愿望迫切,干劲十足,“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一切为了加快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邵阳正在成为一方投资的洼地、开放的高地和发展的宝地。我们热切期盼,通过这次恳亲会,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巩固感情友谊;我们真诚希望,各位校友企业家在这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美丽沃土上,寻找投资机会,参与全市各方面的开发建设。我们将以开放的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为各位企业家投资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最后,这些企业家还参观了湘窖酒业,他们对这个市区内唯一一个4A级景区赞不绝口!


  今天的邵阳,正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和更优良的服务,诚邀包括邵阳学院校友会企业家在内的国内外客商来邵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畅享未来!

美丽的邵阳

我们的家乡

她的明天

将更加美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