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向水葫芦宣战 齐动员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18-11-20 1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媛媛)为落实好省河长办关于加快做好当前水葫芦清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1月20日,邵东县各辖区街道办事处联合11支河道志愿者队伍再次全面出击,落实责任,对辖区内河道、水库、岸边、护坡等水葫芦进行了新一轮的紧急打捞。由于前段雨水较多,正值水葫芦全面爆发期,各辖区协同作战,联动打捞,按照上游水葫芦不流入下游的原则,切实做好了辖区内打捞水葫芦的清理工作。

据统计,邵东县邵水、桐江、槎江共设立了六处拦截点,各辖区街道办事处安排了专业打捞人员全力配合河道志愿者打捞工作。邵水管理所出动1艘全自动打捞船定点在邵水中游施家坝处打捞,3艘人工打捞船分别位于封家坝、灰仓坝处打捞,共计打捞水葫芦200多吨,出动人员12人,打捞资金共计5万元;邵水境内马家坝拦截点共打捞水葫芦58吨,出动人员300多人,打捞船只7艘,打捞资金共计30万元;马家桥拦截点打捞水葫芦45吨,出动人员60人,船只3艘,打捞资金4万元;陡水坝拦截点打捞水葫芦80吨,出动人员310人,打捞船只6艘,打捞资金9万元;桐江河曹家坝拦截点打捞水葫芦25吨,出动人员16人,船只2艘,打捞资金2万元;槎江河回龙坝拦截点打捞水葫芦30吨,人员20人,船只7艘,打捞资金5万元。此次清理行动共打捞水葫芦400多吨,出动船只20多艘,保洁人员600多人,打捞资金共计50多万元。

下一步,邵东县将加大村镇河道保洁力度,强化源头管控,不让小河水葫芦流入支河、支河不流入干河。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将水葫芦打捞工作列入各级河长制工作一项重要内容,村镇负责河道保洁工作,并注重平时管理,建立打捞长效机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