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举办金银花实用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8-11-20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登峰 袁中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登峰  袁中义)11月19日,隆回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在小沙江镇举办了一期金银花实用技术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彭国平教授和县金银花研究所所长2位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员就金银花种植和加工、金银花病虫害防治、良种快速培育等实用技术开展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周边种植金银花的村民、金银花种植大户和加工业主、中药材协会会员以及部分乡村干部,共90余人参与培训。

金银花是该县县委政府多年精心培育的支柱产业,也是科技专家服务团重点服务的县域特色支柱产业,为加快金银花产业建设步伐,打造金银花中药材全产业链,提高贫困地区群众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能力,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围绕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行动,为农民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实现乡村特色产业、金银花企业与省内外科研院所产学研紧密结合。将金银花打造成该县高海拔贫困地区稳定脱贫的致富花、幸福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