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信访局深入黄桥镇石狮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1-20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鹏)11月16日,洞口县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副处级)、信访局局长尹燎原带领信访局干部一行6人深入黄桥镇石狮村指导该村脱贫攻坚工作。

尹燎原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脱贫攻坚政策。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干部要把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精神学深悟透,做到脑子清楚、思路清晰,熟悉政策、明白任务。二是要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要积极争取上级扶贫对口资金加快推进该村水、电、路、讯等四大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落实奖补政策,着力解决安全住房问题,落实教育、医疗、外出务工等方面的保障政策。三是通过开展“三述三评三公开”力促石狮村“脱真贫、真脱贫”。“三述”是指: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述职;驻村帮扶工作队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帮扶责任人就结对帮扶情况进行述职。

“三评”是指:村党支部书记对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的述职面对面进行评议;村评议小组对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三公开”是指:测评结果当场公布;测评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公示;测评结果在县级有关扶贫工作网站公开。

随后,尹燎原还现场察看了该村村级活动场所及小学的建设,对小学门口的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措施;对村级活动场所及村级广场建设做出了整体规划布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