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届观赏石文化节暨2018“宝庆杯”观赏石精品展进入第二天,期待你的到来

【时间:2018-11-20 18:1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参展商在介绍岫玉

云邵阳记者 陈星 杨敏华

11月20日,在双清区湘西南大市场举办的邵阳市首届观赏石文化节暨2018“宝庆杯”观赏石精品展进入第二天。上午,一群玉石爱好者听说这里有很多漂亮的玉手镯和摆件,冒着小雨来到现场淘宝。


市民在选购玉石

赵女士的展位前,有很多顾客正围着观赏大件的玉石摆件。市民刘先生家住杨家垅附近,听说这里有各式各样的石头和玉器,一早就搭乘公交车前来。刘先生被一尊名为“生意兴隆”的玉器吸引住了。“这个物品摆放在店里,有着招财纳福的寓意,非常好。”刘先生说。

据赵女士介绍,店里所销售的玉器全部是来自辽宁岫岩的岫玉,这尊“生意兴隆”是镇店之宝,价值38万元,是目前店里最贵重的一块玉石。


市民在选购饰品

在另一家店内,来自辽宁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做岫玉这一行已经有30年的时间了,与岫玉有着很深的感情,一块玉佩只要拿到手上,他就能够辨别出好坏。岫玉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称作河磨玉,属于透闪石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淡黄偏白,是一种珍贵的璞玉;另一类是岫岩碧玉,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或湖水绿,其中以深绿、通透少瑕为珍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