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文体广新局“三措并举”提升党建水平

【时间:2018-11-21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伟 吴小芳 张晓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伟 吴小芳 张晓亮)11月18日下午,在邵阳县五峰铺镇新田村文化中心广场近千名当地群众,兴致勃勃地分享了一场由该县文化馆组织的39名文化志愿者送去的一场文艺大餐。这是邵阳县文体广新局近年来“三措并举”抓党建促文化惠民生的一个剪影。

自2017年6月以来,邵阳县文体广新局针对新时代文化工作的特性和要求,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举措,有效地把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紧密地融合,“三措并举”地实现了文化发展和基层党建互动双提的效果。

围绕“五化支部”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该局充分发挥局机关党委的引领作用,在机关办公楼区域内每层楼的显眼处均设置了标准化的党建文化宣传栏和宣传长廊,并于办公楼顶层开设了200余平米的党建工作与先进文化的宣传园地,有效地实现了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紧密而有机地统一。

围绕对标创建明确党建责任清单。一是明确责任清单,突出党委组织领导及部署推进责任、党支部组织实施及具体落实责任,促使党建工作责任更明晰、重点更明确和导向更清楚;二是明确任务清单,区分机关、所属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分别明确党建工作任务、标准和要求,使各党支部创建有标杆、工作有尺度。

围绕典型示范抓好引领带动。该局机关党委组织所属机关、县文化馆、图书馆、文物管理局、文化市场执法大队、演出管理站6个党支部,分别与联点村或社区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同时,通过村级文化广场这一平台,帮助扶植各联点村成立一支文艺演出队,免费开展音乐、舞蹈、器乐演奏和传统文化等培训,大力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既有效提升了村民们的文化素养,又推动和引领了全县农村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