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柱镇成功化解一起信教群众违规翻修宗教场所事件

【时间:2018-11-21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阳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阳阳)11月18日,在洞口县石柱镇坎上村村委会,村支两委干部、镇分管宗教事务领导、驻村干部和廻龙庵信教群众代表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恳谈。

廻龙庵始建于公元1737,占地面积近500多平方,由牌坊、钟楼、庙堂等建筑物构成,属历史名庵,覆盖面积广,信徒分布到武冈、隆回、洞口等各地。自1997年进行维修后,到现在已有21年,目前有些地方出现了破损,于是有信教群众倡议进行翻修,村委会知道后,出面做工作,要大家按正当途径进行申报,但有信教群众担心办手续的时间过长,打算不走正当途径翻修,镇党委知道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处理。

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与广大代表进行沟通,在最初的沟通过程中,由于村干部和信教群众情绪都比较激动,在解决方法上存在许多分歧。镇干部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代表们纷纷表示遵守党的政策,按正当途径进行申报。

通过这次恳谈,不仅化解了一起违规翻修宗教活动场所的事件,也团结了广大信教群众,拉进了干群之间的关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