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加强矛盾调处助力脱贫摘帽

【时间:2018-11-21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感谢司法所干部,帮我处理宅基地矛盾,现在房子建好了,我们有新房子住了。”11月20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镇光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老人刘某高兴地对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同志说。

今年,太芝庙镇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老百姓真正实现“ㅡ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太芝庙司法所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脱贫中心工作,认真走访排查,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部分村民由于对国家精准扶贫法律政策不太了解,导致围绕精准扶贫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特别是危房改造户多,宅基地矛盾呈井喷趁势,针对这一情况,司法所干部要求镇、村(社区)两级人民调解员结合实际,围绕职能主动学习,下村入户宣传国家、省、市、县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据悉,2018年,全镇共成功调解矛盾纠纷356余起,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房、邻里纠纷的有202起,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