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醪田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统战工作

【时间:2018-11-21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彬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彬之)2018年以来,醪田镇在洞口县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对统战和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度,为促进全镇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民主政治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该镇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结合全镇实际,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目标考核,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镇党委一把手负总责,分管统战的领导和统战专干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坚持经济工作与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制定统战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和统战工作重点内容。同时,把统战工作延伸到村,建立镇、村统战民宗工作网络,明确了镇村统战民宗工作职责,为统战工作的开展在组织领导上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把握工作精神。该镇组织开展统战知识、理论和政策的学习,把统战理论知识学习贯穿于工作始终。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全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统战知识、理论、政策2次,党委专题研究统战工作2次,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全镇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是注重创新方法,强化工作抓手。该镇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深入挖掘统战资源,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在当地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发现优秀人员,开展贴近实际的团结交友活动和创先争优等活动,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特色。抓好统战维稳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宣传,对隐患排查到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服务和谐稳定大局。

四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大宣传力度。配备专门统战信息宣传联络员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制定信息报送奖励制度,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和质量。积极利用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全方位宣传全镇的统战工作,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统战方面的法律法规,统战理论知识等内容,着力营造良好统战氛围,强化统战人士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全镇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和活力。

五是规范工作,完善统战网络。认真强化统战日常工作管理,摸清非党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村级统战人士基本情况,建立统战台账,整合村、企业统战资源,有目标、有安排的开展好乡镇的统战工作。了解和掌握全镇“三胞三属”资源,进一步把握优势,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三胞三属”,为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