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本地西瓜有望5月上市

【时间:2018-11-22 17:5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宁如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2日讯(记者 宁如娟)11月22日上午,记者从邵阳瓜类研究所获悉,目前该所正在进行西瓜与南瓜嫁接技术研究。研究成功后,该技术将在全市推广,我市本地西瓜可提前至5月上市。

邵阳瓜类研究所副所长邓大成介绍,我市冬季气温低,西瓜苗难以成活,而南瓜苗根系发达且耐低温,如果将西瓜苗嫁接到南瓜苗上,便可破解低温难题,延长本地西瓜的采收期。2016年起,邓大成在各地挑选了多个耐寒性较强的南瓜品种,对其进行抗寒性实验,今年终于如愿筛选出了适合的品种。“嫁接成功后,邵阳本地西瓜可实现3月定植、5月上市,比现在的上市时间提前一个月,不仅可提高产量,还能让经济效益翻番。”邓大成说,预计明年早春,该项研究技术将在我市试点并推广。


邓大成一直致力于本地瓜果、蔬菜的研究。他创新推出的多项科研成果,让邵阳本地西瓜种植有了新突破,包括采取异地制种、增施磷钾肥等综合配套技术措施,将无籽西瓜的种子发芽率和成苗率提高到90%左右,亩采种量达6公斤,较之前提高一倍多;通过对小西瓜实行保护地栽培、嫁接栽培等配套栽培技术的集成研究与开发,实现了小西瓜周年栽培和供应等。在邓大成及其团队研究成果的推动下,我市西瓜种植面积达20万到30万亩,成为全省西瓜种植规模最大的市州。如今,邓大成及其团队研究的西瓜品种,已广泛种植于全国各地,并出口马来西亚、美国、日本等5个国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