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邵阳市“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常态化开展

【时间:2018-11-22 17:5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现场查验食品经营许可证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2日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王韬 邓志强)今年以来,邵阳市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截至11月22日,我市已依法监管、检查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内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9000余家次,下达责令整改文书470余份,抽检食品样品120余批次,查办案件40余件,有效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水平。


清点非法经营的食品

“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市食药监局按照省局“护苗行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把学生的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持续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学校及经营户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在前期“护苗行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针对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内无证经营食品行为反弹的现象, 11月上旬再出“重拳”。来自市区两级食药监局和公安、检察部门的3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3个专项治理行动组,深入校园进行“拉网式”清查。执法人员认真查验经营户是否有证照,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校园内无证的流动摊贩进行清理和整顿,共清查出校园内无证食品经营户11家,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11份,暂扣非法经营食品300多个品种,查封无证经营场所6处。


查封无证经营场所

在依托监督抽检,大力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隐患的同时,市食药监局不断强化社会共治,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据统计,今年来已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22次,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参加岗位培训2000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00余册。广大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现场检查笔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