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需要榜样

【时间:2018-11-22 2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联合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之一—《榜样3》热播,记录了八个不同类型的人物,讲述了他们不平凡的事迹,用他们的言行给所有人树立了榜样。他们是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榜样是我们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信仰。信仰就是共产党员的“灵魂”和“钙”,她不断激励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前行,犹记得小学课本《丰碑》一文,军需处长把自己的棉衣让给了战友,自己却被严寒冰冻致死,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信仰,无论哪个时代,都需要这种信仰。正是依靠这种信仰,我们的红军才迈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新中国从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时代,依然需要共产党人目光如炬的信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榜样是我们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而每一个榜样无不用自己的言行证明这个时代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完成使命不是一蹴而就的,前行的道路必定是曲折的,有挫折就会有放弃。但当我们想到宋书声老人一辈子奉献给党的翻译事业、王淑芬用自己的青春换来北斗系统的成功等等,不禁被他们的执着与坚持所感动,更是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激励我们前赴后继,为新时代的梦想而奋斗。

榜样是我们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灯塔。唐太宗李世民曾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只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从这可以看出榜样的重要性,榜样代表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流,她才是我们应该追崇的。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实干精神、担当作为、执着奉献等优秀品质无不是我们所需要的,从而知道自己该从哪方面努力。他们犹如灯塔一样,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

郁达夫曾说道,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的是不幸的。而榜样也应该是我们这个民族的英雄,他们大多用自己平凡的一生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难道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