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城管执法局将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引向基层

【时间:2018-11-23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龙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龙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城管人,要进一步将服务意识贯彻到工作中去。”11月19日下午,在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大队,城管队员围绕着该局党组书记向震东发起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城管人要认真为人民服务》微讲座展开讨论。

笔者了解到,从今年10月份起,邵阳市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发出通知,采用“微讲座、微话题、微讨论、微心得、微总结”的方法,在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中开展“意识形态教育下中队、进岗亭、融入工作、深入基层”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开展近26场次,该局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各类学习场所和各类媒介中共产生微跟评、微讨论1162人次,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了实处。

创新形式做好意识形态“微文章”

城管工作点多面杂,工作任务繁重,考核标准较多,思想政治学习与教育容易被其它工作挤占时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了“意识形态教育下中队、进岗亭、融入工作、深入基层”活动。

然而,基于城管的工作特性,集中式的大规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较难开展,北塔区城管局便创新形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北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筑牢“主阵地”,坚守“主战场”,建强“主力军”,做好意识形态教育“微文章”。

今年10月24日,北塔区城管局微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开讲不仅在现场进行热烈的讨论,在讲座内容发布到红星云支部动态中,随后该局40多民党员进行跟评发表自己的看法。此外,该局充分利用城管工作群、党员群、QQ群、微信朋友圈、红星云、365党建等各类网络工具,形成了党建、即时通讯、媒体、微博、朋友圈五类平台齐联动。开展一系列意识形态教育微话题、微宣讲、微讨论。

“这种微讲座、微讨论等‘微’方式非常适合我们城管工作,随时随地,微信群也可以,非常方便。”该局建设房产执法大队长曾受益说道,在工作间隙或者吃饭时间就可以就某个话题进行讨论,通过联系实际工作使自己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业务能力也有了显著提升。

结合实际做优城市管理“微服务”

“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做的是政治工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向震东说,开展意识形态宣讲教育,就是要让大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升凝聚力与战斗力。

10月下旬,曾赛华等市民找到了北塔区城管执法二大队长颜述晶反映长期被楼下小餐馆的油烟困扰,经常被楼下飘来的油烟熏得咳嗽不止。为帮助曾赛华等市民解决难题,颜述晶带领几名城管队员一连几天蹲守现场,检测油烟排放,在获取有效数据后,又一连几天上门做两家餐饮店主的工作,建议餐馆搬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打动了两家店主的心,愉快地答应搬离。

11月12日,曾赛华和几位居民来到城管综合执法二大队办公室,为队长颜述晶送来了锦旗,感谢执法队员们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问题。

该局介绍,开展意识形态宣讲教育活动以来,该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100%地备课开展微讲座;全体党员100%地参加微讨论、微评论;全体非党干部职工100%地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该局将总结经验,深挖主题,持之以恒,进一步、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全体党员“人人讲”,回到家中“家家讲”,走入市民中“时时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