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石——戈壁滩上的精灵

【时间:2018-11-23 22: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新疆独有的戈壁彩泥石在各地很受欢迎


取名《剑客》的戈壁玛瑙石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罗哲明)11月23日,在首届观赏石文化节暨2018“宝庆杯”观赏石精品展现场,新疆乌鲁木齐赶来的参展商老朱,正在向市民介绍戈壁泥石。

老朱介绍,泥石是新疆戈壁滩上出产的一种独特石种。按理说泥石应该出现在河滩、海边,能出现在内陆、高原,只能说明这里曾经是海洋,一些贝壳、鱼类的化石也印证了这一判断。泥石在广袤的戈壁滩上的数量极其稀少,在历史的长河里,能保存下来的都是精华。

每一块石头都有一个故事,上亿年前的精灵,大自然的产物,现在已难觅踪迹。戈壁石是西北的一张名片,更是抒发戈壁情怀的一个媒介。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如果能在工作的闲暇之余把玩或者欣赏一些大自然的精灵,不仅能缓解压力,更能增添几分儒雅之气。


风化上亿年的戈壁泥石,纹理清晰


可做“古筝”的戈壁泥石


市民在参观奇石


戈壁火山石


老树纹理的戈壁玛瑙石


戈壁蛋白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