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邵阳部署相关工作

【时间:2018-11-23 22: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达继国)11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暨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了春节前保障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保障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决策部署,带着对农民工的深厚感情,进一步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做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历年来,我市高度关心和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我市涉及农民工欠薪的案件数、欠薪人数、欠薪金额等主要指标逐年下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情况总体平稳。

蔡典维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近期要组织对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问题不解决不销账。要依法严厉查处拖欠工资行为,对恶意欠薪涉嫌犯罪的,人社部门尽快调查核实,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要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按规定发布相关信息,防范因欠薪问题引起重大群体性事件。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查问责,发挥考核作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