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蜡石:蜡石中的珍品

【时间:2018-11-24 22: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民正在挑选黄蜡石和骨头石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陈星 杨敏华)“这块石头我要了,多少钱?”11月24日,在首届观赏石文化节暨2018“宝庆杯”观赏石文化展上,市民罗希女士在看中了一块石头后立即下单了。

罗希说,早就看到新闻说邵阳有观赏石展会,可是每天上班非常忙,没有时间过来,趁着今天休息过来瞧瞧,看能不能买点自己喜欢的石头回家。

随后,罗希看中了一块黄蜡石,她称家里的新房刚装修好,这种黄蜡石和自家的装修风格非常搭配,买一块摆放在进门口的地方,应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蔡立如在向顾客介绍展位上的石头

蔡立如是从广西过来的,已经在石头行业摸索了十余年的时间了。蔡立如说,当初做石头行业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个行业前景可观。进入这个行业以后,她便深深地爱上了这些石头。

“至于如何辨别石头的好坏,就全靠这一双眼睛了。”蔡立如说,她曾经看中一块黄蜡石,感觉那是一块好石头,但是心里又十分没底,还特意请了专家和自己一块去鉴定,最后将那块石头淘回家,卖了一个非常不错的价格。

蔡立如展位上主要经营的就是黄蜡石和骨头石,这些石头看上去奇形怪状,其实都是很有内涵的。

蔡立如说,黄蜡石又称黄龙玉,为蜡石中最为珍贵的品类。近年来,黄蜡石一度被市场炒得沸沸扬扬,有不少投资者和有关专家还纷纷南下,购售云南黄蜡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