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刚上台2年就败成这样,反思吧

【时间:2018-11-25 07:25】【来源:【字体:

 

台湾“九合一”选举星期六举行,民进党大败,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选举之前,民进党败象已现,但它输得这么惨,还是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

选举常被看成是对台湾执政当局的信任投票。之前的陈水扁和马英九执政时期,民进党和国民党都是在第二个任期才在 “九合一”选举中大输,但蔡英文第一个任期刚过半就在“九合一”选举中输得溃不成军,这显示出,蔡英文是台湾开始竞争选举以来执政最差的一届行政当局。

现在原本是国民党最弱的时候,它被剥夺了党产,内部还不团结,是韩国瑜在高雄振臂一呼,重新拉起了国民党的士气。但很多分析认为,这次国民党大胜不是因为它已经恢复元气,而是蔡英文和民进党执政失利惹怒了台民众,很多人视民进党为“骗子”,宁投谁也不投民进党,才让国民党扩大了赢局。

傲游截图20181125001729.jpg?x-oss-process=style/w10

韩国瑜

这一次民进党上台以来,在岛内拼政治,搞清算,在两岸之间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使两岸重新回到对立,他们的心思没有用在和平发展上,这与台湾的基本民意是呛着来的。原来民进党支持者曾喊出过“肚子扁扁要选阿扁”的口号,民进党自己忘了台湾民众到底想要什么,以致于这次丢了大量中间票和青年票。

“九合一”选举本来不怎么涉两岸议题,但是这一次民进党大打两岸牌,也恰好说明操弄两岸对立这一民进党曾屡试不爽的招数大势已去。2012年蔡英文输给马英九时,民进党高层就曾表示要反思该党的两岸政策,但是他们的这个记性并没有真长。希望这一次民进党能够吸取足够的教训。

傲游截图20181125001741.jpg?x-oss-process=style/w10

蔡英文24日晚间宣布辞去民进党党主席职务,以示对该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的表现负责。

美国此次也深度介入了台湾“九合一”选举。美国官员指责大陆干预台选举,为民进党帮腔。选前美国军事上及在美台关系上的动作被绿营广泛解读为“挺台湾民主”。但民进党大败反映出美国对岛内民意的引导力是有限的,美国的态度只是影响岛内政治生态的力量之一,而且这个力量呈下降趋势。

操弄意识形态、投靠外部势力,蔡英文当局惯用的这些手段都面临了严重瓶颈,这是“九合一”选举结果发出的清晰信号。民进党恐怕只有走出这样的邪门歪道,认真回应岛内民众对和平与发展的诉求,调整该党的政治路线和竞选策略。否则的话,该党在台湾的路必将越走越窄。

大陆不会走具体干预岛内政党斗争的路线,但大陆会坚决反对岛内政治游戏导致台湾对国家的离心倾向。随着大陆越来越强大,通过对抗大陆来营造在岛内的政治资本注定是没有前途的。

我们期待,两岸关系将在大陆及台湾岛内各派力量共同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逐渐稳定下来。我们相信那样的局面早晚会形成,因为它是大的潮流。在岛内,谁与这一潮流相向而行,谁将在战略上赢得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