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今晨大雾,多个收费站临时管制,出行要小心哦

【时间:2018-11-26 09:5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冰【字体:

早起的小伙伴

有没有发现

今晨的邵阳真是

忽如一夜仙境来

没错

此刻,我们正在经历

大雾天气!

谢冰 摄

谢冰 摄

谢冰 摄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1月26日早晨邵阳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且有成片小于200米的雾,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李秀霞 摄

因起雾,湖南省内20条高速、1条主干道、共118个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共涉及长沙、湘潭、衡阳、邵阳、常德、张家界、怀化、娄底等8个支队辖区。

其中邵阳武靖高速:城步、蒋坊、关峡、绥宁、寨市沿线收费站临时管制;沪昆高速:廉桥、邵东、邵阳东、邵阳南收费站临时管制。

谢冰 摄

全省管制具体情况如下:

一、收费站管制情况

(一)长沙辖区

1、长韶娄高速:岳麓、道林、金凤、花明楼、金石、灰汤、翻江沿线收费站临时管制;

2、长潭西高速:学士、含浦、栗山塘、白泉收费站临时管制;

3、大浏高速:大围山南、官渡、浏阳东、古港收费站临时管制;

4、益娄衡高速:横市、唐市、心田收费站临时管制;

5、绕城高速:鹿芝岭收费站临时管制;

(二)湘潭辖区

1、岳临高速:南谷、湘潭西、杨嘉桥、射埠、回龙桥、青山桥收费站临时管制;

2、韶山高速:韶山、楠竹山收费站临时管制;

2、长潭西高速:九华收费管制

(三)衡阳辖区

1、衡邵高速:楠木、珠晖北、松木收费站临时管制;

2、泉南高速:高湖、衡东收费站临时管制;

3、岳临高速:车江、常宁、水口山、庙前收费站临时管制;

4、京港澳高速:冠市、新市、耒阳收费站临时管制;

5、南岳延长线:杨山、新场市收费站临时管制;

(四)邵阳辖区

1、武靖高速:城步、蒋坊、关峡、绥宁、寨市沿线收费站临时管制;2、沪昆高速:廉桥、邵东、邵阳东、邵阳南收费站临时管制;

(五)常德辖区

1、杭瑞高速:周家店、西洞庭、安乡、南县收费站临时管制;

2、二广高速:柳叶湖、卢荻山收费站临时管制;

(六)张家界辖区

张桑高速:教子垭、桑植东、桑植西沿线收费站临时管制;

(七)娄底辖区

1、娄怀高速:扶州、娄底南、娄底西、杨市、涟源、三甲、坪上、金竹山、冷水江南、新化、紫鹊界、大熊山、苏溪湖收费站临时管制

2、益娄衡高速:锁石、双峰西、经开区收费站临时管制;

3、沪昆高速:双峰、三塘铺收费站临时管制;

4、长韶娄高速:娄底、桥头河收费站临时管制;

5、二广高速:龙塘、涟源东、白马收费站临时管制;

(八)怀化辖区

1、娄怀高速:怀化北、花桥东、辰溪南、三江、桥江、溆浦、大江口收费站临时管制;

2、包茂高速:石羊哨、麻阳、隆家堡、怀化西、池回、桐木、洪江、江市、坪村、会同、甘棠、靖州、乐安铺、万佛山、双江、陇城收费站临时管制;

3、怀化绕城高速:怀化东、怀化南、杨村收费站临时管制;

4、沪昆高速:江口、安江、中方、芷江、土桥、兴隆收费站临时管制;

(九)株洲辖区

平汝高速:醴陵西、嘉树、泗汾收费站临时管制;

二、主干道管制情况

岳临高速湘潭段双向主干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具体如下图所示:


雾天提醒邵阳广大驾驶员:

    1、出行前,请驾驶员朋友多关注气象预报和实时路况信息,尽量避开大雾天气出行,特别是新手要避免驾车上路,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2、严格遵守开灯示意规定,开启防雾灯及示宽灯(白天应开防雾灯、示宽灯,夜间应开亮近光灯或示宽灯),不可开远光灯,并根据能见度控制车速。

    3、控制车速车距。在雾中应尽量低速行驶,严格根据能见度控制车速。车辆之间及行人之间都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必要时可适时鸣笛,以引起行人和车辆注意。雾天最好不要超车。如果发现前方车辆靠右停驶时,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到此车是否在等让对面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鸣笛从左侧低速绕过。

    4、保持视线良好。遇到大雾时,挡风玻璃上凝结的水汽会使驾驶者视线受损,因此行驶中要勤用雨刷刷去水汽,以提高视线的清晰度。将车窗打开一条缝,使车内外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也可避免风挡玻璃内凝结雾气。此外,使用空调的除雾挡,可以快速除雾。

    5、经过山区道路、陡坡、弯道、路况不好等路段,需谨慎驾驶,缓慢通行,确保绝对安全后通行。开车时,不要接打电话,系好安全带,特别是客运车辆要提醒司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告知安全须知,切莫超员超速行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