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审计局突出“两点”深入推进扶贫工作

【时间:2018-11-26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焘【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要求,今年以来,大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结对帮扶、产业帮扶,持续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结对帮扶抓住特点。利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十查十看”专项活动的契机,集中精力对全村105户贫困户开展走访,进行摸底调查,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家庭摸底、位置采集等工作。通过逐户摸底调查,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根据年弱上学、缺少技术、缺少劳力、重病重残等不同原因,因人施策,对2018年8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针对性地采取教育帮扶、帮助监护人发展产业、易地扶贫搬迁、社会兜底等措施

产业帮扶突出亮点。积极配合区指挥部、街道和村支两委全力推进大祥区3D科技文化特色小镇(位于罗塘村)项目建设,稳步按规划将罗塘村打造成为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以科技引领的3D文化旅游多彩梦幻美丽乡村。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湾屋大塘、3D彩绘等工程项目均已完成财政投资评审正在启动招投标程序,绿化、灯化等工程项目也已经完成预算方案,各项目工程均按照区长办公会及指挥长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稳步推进。

据了解,该局结对帮扶的罗塘村去年顺利摘掉省级贫困村帽子,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稳控在2%以内。村集体收入由原来的原来微薄单一达到6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