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力 崀山脐橙走向千家万户|崀山脐橙电商首发发货1.2万件

【时间:2018-11-26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 申兴刚 周向华【字体:

崀山脐橙整装待发

各地客商代表品尝崀山脐橙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6日讯 (记者 杨立军 申兴刚 周向华 通讯员 杨坚 周忠安)百里脐橙连崀山,千百电商连果园。11月25日,在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国•崀山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崀山脐橙电商销售首发仪式举行。首发仪式现场上,1.2万件新鲜采摘的崀山脐橙通过物流公司装货发往全国各地。

新宁县作为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县之一。近年来,新宁县全力做好产业融合发展大文章,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以实施全域旅游为统揽,推进文旅、农旅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广“景区带村、企业带户”的旅游扶贫模式,脐橙和旅游已成新宁“绿色银行”。截至2018年该县脐橙种植面积达到46万亩,年产量41万吨,产值超22亿元。近年来,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崀山脐橙销售已经从线下走到线上,2017年通过网上直接或间接促进崀山脐橙销售20元万吨。“电商让崀山脐橙销得更远、更广,价格卖得更好,切实有效增加了橙农收入,助力农民脱贫致富。”新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表示,真诚期待通过电商渠道,使崀山脐橙真正成为新宁人民脱贫致富并且永远常青的“摇钱树”,让崀山脐橙及更多的新宁农特产品走出湖南,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本次首发仪式的举行开启了崀山脐橙电商销售的序幕,它将大力推进崀山脐橙“走出去”战略,促进新宁脱贫攻坚产业的发展,特别是为脐橙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动力,从而促使其向提升品质、优化结构和稳产高效方向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