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城管持续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时间:2018-11-26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孝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11月26日上午,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动巡查中队在巡查五一北路时,发现一运煤车辆正停靠在路边卸煤,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劝阻,并按照双清区“蓝天保卫战”工作联动机制,马上联系路段管辖交警,联合对运煤车进行暂扣,并对当事人下达执法文书,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连日来,该局按照市、区“蓝天保卫战”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上下联动,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保持高压态势,解决了一大批影响生态环境的“顽疾”。

加强城区渣土管理,深入开展渣土扬尘专项整治。由城管部门牵头,与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组建的“四车同治”整治执法小组,通过不定时、不定点地巡查,对城区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和流散体运输车、农用车进行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共教育各类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和流散体运输车726余起,责令整改487台次,查扣违规车辆45台,处罚未达标工地5起,立案处理38起。巡查了45处在建施工项目存在自动冲洗平台不达标情况。对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施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并一一督促整改到位。

巩固城区“禁炮令”成果,持续开展禁炮工作。成立禁炮微信工作群,要求各乡办按属地管理原则落实24小时监管机制,每日报送禁炮工作动态,对禁炮不力的单位下达整改单。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和车辆在广场、公园、休闲场地等地值守,对发现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做到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制止。加强“禁炮”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截止目前,劝阻制止燃放烟花爆竹125起,依法查处违规燃放23起。

大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构建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组织环卫部门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精细擦洗,要求所有环卫保洁公司重新做出机械化作业安排,取消一切道路冲洗作业,利用现有的装备分路段对城区车行道进行全覆盖的巡回机扫作业。同时,要求对沿街垃圾容器至少每天擦洗一次,重污染区随脏随擦洗,保证容器外观干净无异味。执法部门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各主街干道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及流动摊担进行专项整治,防止反弹,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028份,督促整改1600余家,拆除各类影响城市容貌构筑物1300余件,对56家油烟排放未达标的餐饮店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做油烟检测。责令32家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依法收缴露天流动烧烤车208台,做销毁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