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群艺汇之“名师面对面”艺术大讲堂系列活动——舞蹈篇在邵阳市文化馆开讲

【时间:2018-11-26 17:1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 杨敏华【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6日讯(记者 陈贻贵 杨敏华)11月26日上午,2018年宝庆群艺汇之“名师面对面”艺术大讲堂系列活动——舞蹈篇在市文化馆开讲。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巡讲专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周固坚受邀,为来自全市各文化馆(站)的舞蹈创作骨干、舞蹈培训机构等的老师和舞蹈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授课。


周固坚在授课

目前,我市的群文舞蹈作品在创作中往往无法充分体现出群文舞蹈作品的艺术个性、特点,同时缺少扎实的理论支持和系统的编创手段。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提升我市群文舞蹈的编创能力,市文化馆决定举办此次活动。讲座上,周固坚从什么是群文舞蹈、题材选择、主题与立意、主题动作的提炼、舞蹈结构等方面,并结合群众舞蹈创作作品,对群众舞蹈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周固坚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对群文舞蹈创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在舞蹈创作的实际操作练习环节,周固坚邀请5位舞蹈爱好者上台,以外卖小哥为主题,让大家以不同的手法不同的技巧进行即兴创作。大家既兴奋又紧张,绞尽脑汁尽情发挥,呈现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即兴舞蹈创意。周固坚进行现场指导,引领她们齐聚共舞,现场气氛十分浓厚。


周固坚(左二)指导舞蹈爱好者在进行即兴创作


舞蹈创作骨干和舞蹈爱好者听得十分认真

“名师面对面”艺术大讲堂是我市“宝庆群艺汇”品牌活动中的群众文化培训主题课程之一,开设音乐、舞蹈、美术、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邀请国家级、省级专家教授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以实践教学为主,兼容基础理论为辅的形式,给全市各文化馆(站)专业干部、文艺爱好者传授各艺术门类的文化艺术知识及创作方法,带来艺术创作的原动力和营养大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