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 | 瑶乡草原村镜变

【时间:2018-11-26 17: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哲明【字体:


草原村优秀呜哇山歌传承人为远道而来的人们在一展歌喉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6日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张剑波 陈军杰)11月26日,一到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草原村,就能听到那动听的歌声。“呜哇呜哇呜哇……”陈乾娥、陈治安、欧阳小红优秀呜哇山歌传承人在村部传习所为远道而来的人们在一展歌喉,曲调节奏自由,音调高扬,声音绵长。


草原村新建的停车场、文化广场以及改造后的呜哇山庄,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变化


新建投入使用的书屋,其乐融融

草原村地处虎形山瑶族乡的最高点,东靠茅坳村,南接白马山,西衔怀化溆浦,北接白水洞村,山高路难走,是典型的贫困村。近年来,该村“两委”团结一心,抓住精准扶贫契机,大力推动产业发展促脱贫,着力抓好乡风文明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新建1200米农田水利渠道


修建前的水利渠道


村民在枫树坪至石桥边村组公路上行走


修建前,枫树坪至石桥边村组的黄泥路


草原村地处虎形山瑶族乡的最高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