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11-26 18: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建伟 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建伟 通讯员 谢银)近期,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石油分公司(简称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依法合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公平守信”原则为基础,将在油气充电网络建设、成品油供应保障、规范成品油市场、县域市场网络发展、产业扶贫、企地合作共赢增加地方税收等领域合作,建立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驻湘省级销售企业,成立68年来一直扎根湖南,始终担负着全省成品油供应主渠道重任。公司资产总额181亿元,年销售收入约500亿元、上缴利税超10亿元,多年来排名湖南百强企业前十和服务业50强前三。

近年来,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安全环保项目资金投入力度,投入5亿多元实施安全环保项目、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打造“碧水蓝天”工程;每年投入近15亿元完善优化加油站、油库供应网络;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捐资助学,每年投入扶贫资金500多万元。同时,加快融入地方,促进企地共赢。大力实施“湘品出湘”,推动崀山脐橙、湘窖酒、武冈卤菜、隆回军杰辣酱等邵阳名优特商品进入全国2万多座易捷便利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高度契合邵阳“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是邵阳市人民政府与国有特大型央企深度合作、深度融合发展的里程碑。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将以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力度加大在邵投资,推进高标准油气网络、新能源等项目建设,助力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国石化全国销售平台及省内在营加油站点和易捷便利店的网络优势,通过开展“店中店”“特产区”,努力打造“邵品出邵,邵品出湘”新通道,发展一批具有地方民族特色、功能齐全的美丽乡村旅游加油站,通过农村劳动力培训、安置就业或合作经营等模式实现产业扶贫。

同时,邵阳市政府支持中国石化湖南邵阳石油分公司各县(市)支公司借鉴与市城建投合作模式实施战略合作,并支持中国石化湖南邵阳石油分公司在县域市场开展网络发展,按照不少于50%的指导性比例取得县(市)新增加油站规划布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