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练车?武汉7楼楼顶“空中驾校”被取缔

【时间:2018-11-28 07:4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在20多米高的大楼平台上练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武汉汉口解放大道旁的中山广场7楼平台上有个驾校训练场,看着学员们在教练指挥下“倒车入库”“曲线行驶”,市民直呼:“这是用生命在练车!”

大厦7楼设驾校训练场

家住汉口解放大道中山广场大楼旁的唐先生反映,在他家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山广场顶层7楼平台上有个驾校训练场,基本每天都有人在20多米高的平台上“高空”练车,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从唐先生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驾校训练场设置在大楼顶楼平台上(见图),平台内划有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等训练项目的标线。

“驾校建在房顶上还是第一次听说。”唐先生说,该训练场确保学员安全的措施只有四周的广告牌,而且,顶层平台还有一个舞蹈培训机构,经常有小孩子来上课,在这种环境下练车,实在是不安全。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将其取缔。

5辆车练得热火朝天

记者来到中山广场大楼7楼,发现该处平台周边水泥护栏仅1.5米高,水泥护栏围成的300平方米范围内,分为两个区域,均成了空中练车场。其中一个区域不到100平方米,有两辆训练车。另一个区域200余平方米,有三辆训练车。平台地面内,划满了驾考科目二训练用的黄白线,有两名学员正在单独练车,教练则在一旁指挥。

记者还发现,整个平台内都没有驾校标示,平台两部分之间是一个舞蹈培训机构,很多小孩在此学习舞蹈。

一名在此练车的学员告诉记者,她是在“明涛”驾校报名后,被安排到该处练车的。她家就住在附近,来这里练车就图个方便。是否担心过安全问题?她表示:“学车开得慢,而且有教练在旁边,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正在等小孩下课的市民李女士很是担忧:“小孩来此上课,我都提醒他不要出培训机构乱跑。驾校设在高层平台就危险,旁边还有培训机构,这场地是怎么获得批准的?”

“空中驾校”被取缔

该事件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由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办公室牵头,联合江汉区城管委交通运输执法中队、江汉区房管局、万松园街道、万松园派出所等部门,于26日上午前往现场进行联合执法取缔。据了解,涉事的武汉明涛驾校工作人员对此直呼“不可思议”,并约谈了汉口分校负责人,责令整顿。

据江汉区城管委交通运输执法中队丁队长称,到现场后,发现训练场车辆已经不见了,也没有驾校相关人员在场。但是从平台内的画线可以看出,该处确实被人用于驾考科目二的训练场地,并没有向管理部门申报,为私自行为。据其介绍,该处训练场设在高层平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学车的都是新手,万一冲出去了,对驾驶员和下面的行人都有严重危害。

丁队长表示,目前已进一步展开调查,如果违规驾校具有运营培训资格,将暂扣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证;如果经查实不具备运营培训资格,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在后期加强涉事地的巡查,以防死灰复燃。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