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纪委、邵阳市信访局对武冈市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时间:2018-11-29 2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学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学政)11月28日,邵阳市纪委监委驻邵阳市市委政法委纪检检查组组长申鹏岚、邵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灿春一行,对武冈市超期未办结信访事项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主要采取听、查、看、访的方式进行,以看、访为主。重点督导查看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轨迹,查清楚信访事项超期未办结的原因和责任单位、责任人。

武冈市信访人肖春英,户籍为邓家铺镇城里冲村1组,居住在文坪镇岩头岭居委会。肖春英于2018年7月20日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反映他们是文坪镇岩头岭居委会地域危房内的81户灾民代表,于1985年至1998年统一按商品房价格从政府有关部门购买地基修建了门面房和住房。居住房屋因采煤影响导致房屋开裂,要求权威机构鉴定,对他们进行搬迁和赔偿的问题。国家信访局于7月20日将此信访问题录入信访信息系统督办至省信访局“请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妥善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录入国家信访信息系统”,省信访局于7月27日转送至邵阳市信访局,邵阳市信访局于7月31日督办至武冈市信访局。此信访件送达武冈市后,武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玉祥同志迅速作出部署,安排由原副县级干部段小芳同志牵头与文坪镇党委书记姚飞虎同志负责办理此信访件。武冈市信访局于8月3日将此信访事项分别转送至文坪镇政府和市矿治办两处一并办理。

8月22日,武冈市矿治办对此信访事项形成书面处理意见,8月29日,并约信访当事人肖春英见面签收答复意见,从肖春英信访事项的实际办理实际情况来看,信访处理意见书按规定的时限送达信访人,该信访事项按要求已办理完毕。但因诸多原因未能及时在网上信访系统上传办理资料。

在专项督查中,邵阳市纪委监委驻邵阳市市委政法委纪检检查组组长申鹏岚对武冈市及时办理信访案件,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要求加强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