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专题会议

【时间:2018-11-30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超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超文)11月29日上午,邵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政府十三楼会议室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专题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医保监审员,协议医疗机构院长、分管副院长和医保科科长,协议零售药店负责人,县城居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和医保站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会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百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城居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曾斌文主持会议。

首先,会上集中收看了《焦点访谈:雇人住院为哪般》警示教育片和《新闻1+1:医保,真有那么好骗吗?》医保骗保警示教育片。随后组织学习了《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的通知>的通知》(邵人社发〔2018〕26号)文件精神,并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关于持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的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以此案为警示,深度剖析,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加强管理,规范诊疗,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目前,医保基金监管形势严峻,打击骗取医保基金是民心所向。下一阶段,县医保中心和医保站将按省、市要求,进一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规违法行为。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开展医保基金管理自查自纠,结合此次打击欺骗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认真查找医保基金运行和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自查存在的问题即时整改。要以此次央视专题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行为为警戒,引以为鉴,不要触碰红线跨越底线,严格落实医疗保险基金运行管理政策。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民生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的“高压线”,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减压阀”。要求全体医保工作人员要通过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认识防范和禁止骗取医保资金的重要性,始终把基金使用、基金监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管好、管住老百姓的“救命钱”,当好医保基金的“守门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