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安委会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以“六个坚决落实” 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时间:2018-12-02 20:4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慧  朱勋)12月2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和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蔡典维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岁末年初,特别是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在全市会议上,刘事青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做到“六个坚决落实”,全覆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即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决落实党委常委联线,政府副市长管线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失职问责、尽职免责的规定;坚决落实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由属地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挂帅治理的工作机制,做到不见成效,决不罢手。

刘事青说,要深刻吸取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要合力攻坚,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切实履责到位,对危化品做到原材料、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全过程监管,安监部门负责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的隐患排查,建立重大危险源台账并落实管控措施;交通运输、交警部门负责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管控;公用事业部门负责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商务部门负责牵头开展成品油“打非”行动;消防部门负责做好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火灾防控;经信、公安部门负责民爆物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的安全监管;质监部门负责做好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管道、罐体等的安全检测和监管;环保部门负责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废弃处置。其他部门都要对本行业企业进行全面风险排查,对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落实安全管控措施。

刘事青说,要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突出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在建工地、校车、公共场所等七大重点领域,采取强有力的具体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这条底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