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支部结对帮扶”在观音庵社区“开花结果”

【时间:2018-12-02 20: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蒋鹰智)12月2日,多日放晴的邵阳突转阴雨天气。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观音庵社区65岁的居民雷夏茂清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急匆匆地来到该社区的第三个游园边,仔细观察移栽不久的桂花树苗的生长情况。

看到22株大、中桂花树苗都没有受到突变天气的影响,尤其是其中六株还在“输液”的大桂花树苗经过一场细雨的滋润,反而更加生机勃勃,雷夏茂放心地说:“人和、地利、天时,我越来越喜欢观音庵社区了!”

雷夏茂是原市内衣厂的老领导,在该厂家属区已经居住整整38年,曾萌发过搬家的念头。近年来,事业有成的儿女在邵阳的高档小区给他买了房子,但是他却“赖”在老家属区里不愿离开了。

原来,2015年,在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大潮中,观音庵社区被列为我市首批建设的50个美好社区之一,短短一年内建设了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农贸市场,社区所有公共道路全部实现了硬化,改造了6座公共厕所和300个私人旱厕,还在陈年垃圾场上修建了两个共计2000多平方米的游园和漂亮的文化墙。

“观音庵社区是全市有名的老旧社区,短时间内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连我自己都想不到。”观音庵社区党总支书记覃爱云表示。

今年,北塔区委推出“北塔党建365行动计划”,其中重点之一就是开展“支部结对帮扶”行动。北塔区征收办会同其它联建单位,深入观音庵社区每位居民家中开展“倾听群众呼声”活动,并制定了让观音庵社区这个美好社区更加美好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原市内衣厂的内部道路和内部环境问题成为该社区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今年5月,在北塔区征收办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筹资20多万元,修建了一条从原市内衣厂大门口至核心家属区的沥青路。今年11月28日,在多方努力下,占地1000平方米、耗资20多万元的社区第三个游园又得以建成。

“观音庵社区,好!”雷夏茂说。

北塔区征收办党支部11月28日参与观音庵社区第三个游园建设

女党员在植树

沥青道路

新建的社区第三个游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