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斩断伸向野生动物黑手

【时间:2018-12-03 18: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承元 周光春 戴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承元 周光春 戴利)12月3日,笔者从城步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办公室获悉:因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杨某某、伍某某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触犯“三禁”法网。被依法执行刑拘.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12月1日,该县森林公安干警、南洞林场护林员经过近10个小时的搜索、蹲守,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区域内抓获违犯罪行为人杨某某等3人,查获鲜活松鼠、锦鸡各1只,缴获面包车、铁夹、铁笼、绳套等作案工具一批。

据悉,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杨某某、伍某某系怀化通道县临口人。此前,违法嫌疑人从网上得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生态环境好,野生动物频繁现身。12月1日凌晨,猎奇心驱使三犯罪嫌疑人利用夜色、雨雾天气掩护,携带帐篷、铁夹等作案工具,来到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旁边的南洞林场正南水林区一侧。8时许,林场护林员例行护林防火巡查时发现:高牛塘界脚无故多了一辆面包车、一个帆布帐篷,但帐篷和面包车内空无一人;不远处一块大石头旁边还留有人生过火的余温,人应该离开不久。经护林员巡查:发现三位陌生人正在林区采用放夹子、摆铁笼子、设绳套等方式捕捉野生动物。工区护林员经过紧急磋商,决定向县森林公安、南洞林场报警。下午4时许,就在违法嫌疑人下山准备转移隐藏地点,夜晚再来收集猎物的时候,成了森林公安局干警、南洞林场护林员口袋中的“猎物”。

据了解,南洞林场正南水林区属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生态严格保育区,区内所有野生动植物都是国家明令禁采、禁伐、禁猎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3人对进入正南水林区放夹子、设绳套、布陷阱,捕捉松鼠、锦鸡各1只野生动物的犯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城步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61条之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用工具诱杀野生动物,涉嫌非法狩猎罪。

照片圴为南洞林场护林员提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