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纯粹初心,心育陪伴成长

参加2018年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

【时间:2018-12-03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洋)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和湖南省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竞赛优秀教师和优质课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和教师教学水平提高,2018年11月29-30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长沙市举办为期两天的“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竞赛优质课展示暨课程教学研讨活动”。全省800多名心理教师观摩了比赛。邵东县心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曾懿带领名师工作室成员13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城区四小心育教师刘平峰代表邵东县参加了本次教学竞赛,并荣获三等奖。

好风凭借力,心育正逢时。邵东县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邵东县曾懿小学心育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全体成员在首席名师曾懿的带领下,热情高涨,学员间交流频繁,互相勉励,积极设计和筹备主题心育活动,让工作室真正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在心育名师工作室这个平台上,发挥县内名师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使全县心理健康教育走上一个新台阶。

刘平峰老师执教的《今天你微笑了吗?》一课,运用了多种心理技术、创设了一个安全的心理环境,整个课堂,学生们积极参与、思维活跃,师生、生生频繁互动,学生体验、感悟深刻。评委在点评中对刘平峰老师的心理专业能力、课堂组织能力、临场应对能力都倍加赞赏。

刘平峰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邵东县曾懿心育工作室研修员,邵东县城区第四完全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兼学校心理教师、班主任、年级组长。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多篇学术论文获奖。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不断钻研,十分注重对学生的心理引导,加上本身扎实的专业知识,使得在城区四小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此次比赛活动,准备时间只有短短几天,四小心育团队成员经历了选课、试课、评课、改课等多个环节,充分展示了城区四小心育团队的凝聚力和高水平。刘平峰老师反复磨课,多次改进,最终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好成绩。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未来三年,曾懿小学心育名师工作室将高举旗帜,砥砺前行,默默耕耘,将心育工作打造成邵东教育的闪亮名片,彰显纯粹教育的迷人风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