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花鼓戏《边桃边李》唱响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时间:2018-12-03 16:52】【来源:【字体:



邵阳花鼓戏《边桃边李》演出剧照


演员刘华饰演的狐仙九妹


媒体在采访邵阳花鼓戏演员


演员刘华(左)和岳聪演出后合影

云邵阳客户端12月3日讯(记者陈贻贵通讯员张求荣)12月2日晚,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湖南省折子戏专场在江苏昆山市当代昆剧院精彩上演。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受邀参演的邵阳花鼓戏《边桃边李》以其独特的唱腔韵味、轻松诙谐的表演,让现场观众领略到邵阳花鼓戏的独特魅力。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甄选出邵阳花鼓戏《边桃边李》、辰溪高腔《抢棍》、张家界阳戏《罗帕记·三劝》等五个折子戏,参加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湖南省折子戏专场演出。12月3日下午,邵阳花鼓戏《边桃边李》还将在昆山市陆家镇文化艺术中心演出一场。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以“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为主题,计划连续举办3年,将邀请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或折子戏到昆山进行集中展演,充分展示和利用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成果,激发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此次戏曲百戏盛典组织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20个戏曲剧种、156个剧目(折子戏)在昆山展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