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新闻早班车12月5日

【时间:2018-12-05 07:15】【来源:【字体:

 

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当地时间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里斯本,开始对葡萄牙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万余起,处理近35万人。

央行等3部门发布意见,明确由证监会对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所债券市场违法行为开展统一的执法工作。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国家发改委等38部门发布通知,将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的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

今年前10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超4.3万亿元,同比增长11.1%,服务贸易规模再创新高。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3日表示,我国将启动村庄清洁行动,做好清垃圾、清塘沟等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日发布报告,2017年中国国内专利、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等各类知识产权的申请量都位列全球第一。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赵金华、陈广顺分别于2日、3日去世。今年已有20位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4.jpg?x-oss-process=style/w10

今天到7日,内蒙古中西部、华南大部、黄淮东北部和西北部、江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

美国大豆协会3日发表声明,欢迎中美领导人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呼吁尽快修复两国贸易关系。

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可能在今年年内访问韩国。

卡塔尔3日宣布,将于2019年1月1日起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工信部3日约谈同程艺龙公司,责令就微信小程序默认开通12306畅行会员协议等问题作出整改。

江苏泰兴一化工企业偷埋废料近8000吨致农地污染,30名嫌疑人已被移送检方。

5.jpg?x-oss-process=style/w10

歌手陈羽凡因吸毒成瘾,被北京石景山警方责令接受社区戒毒三年。

6.jpg?x-oss-process=style/w10

近日国内出现勒索病毒,加密文件后用微信支付二维码索要赎金,微信团队已冻结收款二维码。

中国科大梁高林团队研发出新技术,可将人体内的肿瘤光声成像信号增强2.3倍,有助于精准诊断多种癌症。

7.jpg?x-oss-process=style/w10

某锁具品牌广告片恶搞排爆战士,遭网友批评。涉事公司4日回应,已撤除广告,向公众道歉。

安徽滁州警方破获一起用QQ群红包设计赌局的网络赌博案,抓获8人,流水金额超1亿元。

广西南宁某楼盘用女模裸背画户型图,当地工商局已立案调查。

8.gif

外卖员陈登超因患病左腿无法直立。他拄拐送餐,日行4万多步,用坏好几根拐杖。他说,不能改变现实,就改变现状。

安徽一位老人卖萝卜收到百元假钞,民警胡乃栓不忍看他白忙活,买下所有萝卜。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上海印发通知,明确毕业两年内的本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可获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8000元。

吉林出台政策,推进贫困户农业保险全覆盖,针对不同险种给予不同程度的政府补贴。

江苏发布通知,规定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在学费之外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赞助费。

山东公布方案,对工业企业、畜禽养殖等固定污染源核发排污许可证,落实企业治污责任。

最后来看天气情况

今日天气:新疆沿天山地区、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南部和东南部、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部和南部、山东中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9.jpg?x-oss-process=style/w10

梅花香自苦寒,美景常在险峰。经受住风霜雨雪,遇大事才能举重若轻;征服过悬崖绝壁,有困难自然履险如夷。拥抱挑战,就是拥抱成长!新的一天,早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