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坊镇:红帽扬起公德新风尚

【时间:2018-12-05 15: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精萃 石颂军 华南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精萃 石颂军 华南阳)12月5日下午,在国际志愿人员日这天,新邵县陈家坊镇诚实村的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按照惯例又在村部聚集起来,一同在村中开展义务文明实践活动,村民刘民志对笔者感叹道:“太感谢村里的志愿者队了,总是来给我讲政策,打扫卫生,我一个人住经常忙不过来,多亏了他们。”

近日来,为响应上级政府的号召,新邵县陈家坊镇多村由村中党员及组长带头组成的村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公德教育、院落会议、文艺演出、打扫卫生、敬老爱老、文明劝导等文明实践行动,吹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号角,营造了“人人争当志愿者,公德之花处处开”的良好氛围。

“作为志愿者队的一员,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上门宣传政策、打扫卫生、帮人解决一些问题等等其实并不难,不仅帮助了别人,自己也觉得很开心。”诚实村村民周淑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爽快的说道。

如今,在陈家坊镇多村中均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的标志性服装已经成为了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百姓们都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主心骨,有什么问题和烦恼都会向他们倾诉。在志愿者队的引导和带动下,志愿者队的人员逐步增加,人人争当志愿者,一些群众只要有空都会加入志愿者队一同参与义务服务。

洪庙村、司门村志愿者在村中邀请人员举行文艺演出,以文艺服务的方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推乡村振兴,提振广大村民的精气神,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诚实村、朱家村志愿者主动在村中打扫卫生,以“倡导公德、美化乡村”为主题,提高村民卫生环保意识展公德教育,并带动村民一同打扫卫生,培育良好新风,共建“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居住舒适、卫生洁净”的新农村。

截至12月5日,该镇38个村(社区)志愿者人数达1500余人,近一个月开展义务活动次数达200余次。陈家坊镇将继续引导村民崇德向善,加强志愿者队的力量,推动公德教育落地生根,让这股公德风吹遍陈家坊镇的每个村庄角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