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大走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2-05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平 董芳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 董芳敏)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程,使农村贫困人口充分体会到健康扶贫带来的好处,提升贫困人口满意度、获得感。11月20日-12月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卫计局全面部署健康扶贫冬季暖心大走访服务活动,加强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工作,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自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以来,该县卫计局组织乡镇卫生院院长召开了专题会议,由乡镇卫生院、卫计办、村医、村卫计专干组成的健康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大走访活动。本次走访的主要目的:一是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深入贫困户家中,向贫困户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发放健康扶贫住院费用明白卡,让贫困户健康扶贫的优惠政策。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全面掌握走访贫困对象患病基本情况、相关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及贫困群众的看病就医的实际困难,并进行精神安抚。三是督促问题整改。通过切实走访,对因病致贫返贫家庭的建档立卡是否准确及时、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否落实,了解和掌握患有慢病的贫困人口提供签约服务和慢病管理是否到位,了解患有大病贫困人口是否到定点医院进行集中救治等方面情况,对存在问题一一跟踪整改到位。

本次健康扶贫冬季暖心大走访活动,共计走访了全县160个村,对6167个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健康保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与健康意识,让贫困人口切实感受到了健康扶贫带来的好处和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