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争当全市承接产业转移排头兵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时间:2018-12-05 17:34】【来源:【字体:


签约仪式

  云邵阳客户端12月5日讯 (记者 曾书雁 朱俊)12月4日上午,湖南创亿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亿达)在邵东生态产业园内正式签约投产。当天,该公司与美国沃尔玛旗下的风尚引领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尚公司)签订16.7寸液晶模组加方案集成项目,产品应用领域主要针对欧美游戏机市场,订单总计约1.5亿美元。

  创亿达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是一家大型显示屏生产企业,掌握显示屏生产组装环节80%以上核心技术,产值居全国前列。由于东南沿海土地、劳动力等成本上升,该公司去年做出产业转移计划,恰逢邵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深圳招商,感受到家乡领导满满的诚意和优惠的政策,公司董事长邓彪当即决定回家乡邵东发展。

  今年元月,创亿达正式签约入驻邵东生态产业园。在邵东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下,获得了免租金3年的厂房,公司省去了办证、审批的时间,仅用5个月就完成从装修到挂牌试产的所有流程。试投产后,该公司邀请风尚公司前来考察。由于免去了厂房租金,水电、人工成本的大幅下降,创亿达公司整体生产成本下降了5%,为最后签下订单起到决定性作用。

  近年来,邵东县委、县政府以承接产业转移为契机,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争当“一带一部”的领头雁,争当承接产业转移的排头兵,创建全国科技创新示范县和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在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的征程上奋勇向前。

  以“智能制造,工业强基”为指导,邵东于2017年8月率先在全省县级层面组建了智能制造研究院。在依托邵东智能制造研究院、锐科机器人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小五金、皮具箱包、打火机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同时,邵东不断培育引进新兴产业。重点支持邵智院、创亿达、锐科机器人、康视达等转移企业建设国家、省部级创新中心,支持企业研发投入,打造轻工业装备工程中心、智能装备快速成型中心、小商品创新设计中心等一批重大平台;加强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华中科大、香港科大、中科院等高校与科研机构产学研协同合作;扶持行业领头羊,支持东方神鹰、永吉红包、东亿电气等本土行业龙头企业打造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对内,邵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意见》《奖励实施实体经济成本若干意见》,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做到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实行全程化跟踪、系列化服务。以股东式、保姆式、保安式服务让企业安心搞生产,以一站式服务机制确保企业办事不跑路,兑现政策不打折,解决问题不过夜。

  通过对接“一带一路”,邵东还开辟了“邵东总部+海外销售平台”模式,依托泰国、尼日利亚、墨西哥等境外商会搭建销售平台,实现全球资源链和价值链的最大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