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 邵阳市全民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18-12-05 23: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哲明 马剑敏 刘小幸 刘波 宁如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5日讯(记者罗哲明马剑敏刘小幸刘波宁如娟)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邵阳市数十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厚德宝庆,志愿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浓厚氛围。

当日,市委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市委市政府接待处等38名志愿者,来到宝庆中路市委大门口、资江学校门口、中心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双清区小江湖办事处晏家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分成4组,分别对责任区内的道路和绿化带内的垃圾、路边小广告进行清理,并积极劝导行人文明出行,向市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发放创文资料,并开展入户走访等活动。


市总工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员共计20余人来到双清区石桥街道秀峰社区,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通过入户宣传、向社区居民和沿街商户发放《邵阳市市民文明手册》,让群众更好地学习、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邵阳报业传媒志愿服务队走进大祥区城西街道樟树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市民公约》宣传资料,清扫社区卫生、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看望社区困难群众。


市工商局直属(经开区)分局在世纪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大祥区城管局组织50余名工作人员在西湖路、红旗路沿线的道路斑马线、十字路口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北塔区司法局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宪法知识


卫生计生部门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


交警部门志愿者向市民倡导文明交通


园林部门的志愿者在清除花坛中的垃圾

近年来,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截至目前,全市在湖南省志愿服务网络信息管理平台注册志愿者75万余人,注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550余支,并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倡导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