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红岩镇:维护青山绿水有力度 文明执法有温度

【时间:2018-12-05 23: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易元文 梁志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易元文 梁志阳)“你这种非法采砂行为已经违反了河道管理法了,青青的河水被你搞的浑浊不堪,鉴于你家庭的实际情况,我们决定对你从轻处罚,但你必须对损毁的河床进行回填。”这一幕发生在红岩镇四清村。12月4日上午,红岩镇接到举报电话,“有人正在河道里实施非法采砂行为”。镇巡逻队立即赶赴事发地。

正在实施非法采砂

据悉,事件缘由系四清村贫困户向某(家中还有低保户)因自建房需要,为了节约成本,偏打起歪主意,想从河道里就近取“材”,却不知在河道非法采砂将造成河道生态坏境的破坏,也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镇整治非法采砂巡逻队了解清楚情况后,考虑到向某家庭实际困难,且非法采砂仅用于自建房,并未进行售卖。秉承着人性化执法观念,对在现场非法采砂的向某一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耐心告知其非法采砂的危害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批评指正、宣传教育,向某一家人意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不再非法采砂。

回填河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